· 七夕賀文

· 內有降谷零小時候故事捏造

· 笨蛋情侶吵架有但實際上是平淡溫馨勵志向

 

0.

走過繁華熱鬧的大街小巷,金髮的小男孩看著各戶人家門前的竹葉上札著五彩繽紛的長條紙,瞪大的雙眼藏不住好奇。

 

「說起來,今天是七夕呢。人們在七夕的時候,會把自己的願望寫在不同顏色的長條紙,然後札在竹葉上作為祈禱喔。」

「什麼都可以祈禱嗎?」

「以前主要是祈禱女孩能像織女一樣心細手巧,但現在的話,許什麼願都可以喔。」

 

「織女?」聽見不熟悉的單詞,男孩歪了歪頭。

「牛郎和織女原本是一對相愛的戀人,卻因為一些原因被拆散,還被規定一年只能見一次面,那一天就是七夕。」女人的側臉閃過一絲憂傷,接著隨即露出溫柔的笑。

 

「牛郎織女是中國流傳已久的傳說喔,也是七夕的由來,雖然日本現在的七夕不是用來祈禱愛情,但是其實七夕是情人節喔!」

 

「一年只能見一次不是會很寂寞嗎?」男孩有些同情地垂下目光。

「是啊,但有時候現實就是這樣無可奈何。對了零君,我們也來許願吧。」女人邊說邊拉起男孩的小手,走進一家店鋪買了一包五色紙及許願竹。

 

「我呢,就寫『希望零君不要再打架受傷』好了。」

 

「我才沒有一直打架呢⋯⋯」

「零君也快點許願吧。」

 

涼涼的晚風拂過沸沸揚揚的街道,竹葉互相摩擦而沙沙作響,寫滿願望的長條紙隨風搖曳,為整座城市點綴了低調卻絢爛的色彩。

 

願望這種東西,真的會實現嗎?

 

1.

最近赤井秀一有點奇怪。

降谷零打從心底這麼覺得。

 

「零,我明天開始要在外面住幾天,晚餐不用準備我的份。」

「欸?有案子要出差嗎?那我要土產。」

「沒有要去很遠的地方,但也算是出差的一種,就是工作上有些事。」

「喔⋯⋯知道了。快點解決快點回來啊。」

 

這是四天前降谷零一洗完澡從浴室踏出來後,與赤井秀一的對話。

 

前幾天因為工作太忙,降谷零根本沒有多餘的心力去思考其他事。等到案件順利解決、靜下心來之後,他突然覺得有點不對勁。

 

怎麼想都有點奇怪。

明明平常不管誰出發去出差前,赤井秀一都會露出悶悶不樂、依依不捨的表情。

但幾天前出門的時候,他一臉心不在焉的,很緊急地就走了。

 

偏偏工作上的事降谷零又不好多問,因為不干涉對方的工作是兩人早在一開始就達成的共識。

雖然偶爾還是會為了不清楚對方行蹤這類的事情而吵架,但最後總能順利和好。畢竟吵歸吵,到頭來還是彼此最能體諒彼此的立場。

 

不過,赤井秀一這次真的很奇怪啊。以往即使是很近的出差,也會興高采烈地跟他討論要買哪些土產的,這次卻什麼也沒說。

 

講電話也是很快就掛掉,簡直跟以前判若兩人。雖然聊天的語氣沒什麼變,卻還是有點奇怪。

 

感覺像是有什麼事情刻意瞞著他一樣。

 

降谷零嚐了一口剛泡好的咖啡後皺了皺眉,順手又加了兩小匙糖進去,然後接起一旁正在震動的手機。

 

「喂?」儘管剛剛還在煩惱,在看到來電顯示之後降谷零立刻舒展了眉頭,露出一抹淺淺的笑。

「零,好想你。」電話另一頭傳來赤井秀一的聲音,啞啞的,聽起來有點疲憊。

 

「想的話就快點滾回家啊!真是的⋯⋯工作很累?」

「嗯,真想辭職。」

 

「說什麼呢,我可不想養你,給我認真工作。」這傢伙怎麼隨著年紀增長,行為舉止卻越來越孩子氣啊?降谷零輕笑。

 

「對了,零,你最近有什麼想要的東西嗎?」

「怎麼了?啊,土產嗎?買甜的⋯⋯」

「不是土產,就是⋯⋯你有沒有想要什麼?」

 

「⋯⋯沒有耶,話說你幹嘛突然這樣問?」偏頭思考了一會兒,降谷零覺得奇怪,卻還是如實回答。

「沒什麼,早點睡,晚安。」降谷零聽見從聽筒處傳來一名女性呼喚赤井秀一的名字,而赤井秀一則輕描淡寫地結束話題,掛上了電話。

 

什麼嘛,赤井秀一果然很奇怪啊。降谷零鬱悶地想。

再次啜了一口咖啡,降谷零眉頭深鎖,忍不住又往杯裡加一匙糖。

 

而且,你不在家我也會寂寞啊,笨蛋。

 

2.

「啊!安室先生!好久不見!」咖啡廳的大門被推開,打扮時髦的少女活力充沛地打了招呼。

「好久不見,你還是一樣有精神呢。」回以溫柔穩重的笑容,降谷零跟著招了招手。

 

儘管已經沒有在白羅打工的必要,不過因為挺喜歡這份工作的,所以降谷零並沒有捨棄咖啡廳服務生安室透的身分,不時還是會來打工。

 

「嗚嗚⋯⋯真的是這樣嗎⋯⋯嗚嗚⋯⋯」

「當然!那種男人不要理他了!我給你介紹更好的!」

 

送餐給剛剛和他打招呼的開朗女大生時,坐在她旁邊另一個比較柔弱的女孩突然啜泣了起來,讓降谷零嚇了一跳,忍不住停下腳步關心:「怎麼了嗎?」

 

「安室先生,你快幫我勸勸她啦。她同居的男友肯定背著她偷吃了!」個性開朗的女孩雙手抱胸,義正嚴辭地說。

「搞、搞不好是你弄錯了⋯⋯嗚也說不定⋯⋯謝謝嗚嗚⋯⋯」而一旁垂頭喪氣的女孩一邊接過降谷零遞給她的衛生紙,一邊哭著說。

 

「不可能弄錯!你說他這幾天都沒回家對不對?」

「可是、他有打電話給我⋯⋯」

「電話是不是傳來別的女人的聲音?」

「可能是社團的朋友之類的⋯⋯」

「然後還突然問你有沒有想要什麼對不對?明明沒有特殊節日也沒有紀念日。」

「是這樣沒錯⋯⋯」

「你問他為什麼要問這個的時候他就轉移話題了對不對?」

「嗯⋯⋯」

 

「他背著你外遇了啦!不回家肯定是去別的女人那,問你有沒有什麼想要的絕對是心虛,轉移話題是因為沒辦法解釋!懂了嗎?不要再執迷不悟了!安室先生你說對不對?」

 

外遇⋯⋯?怎麼可能,赤井秀一那傢伙可是超喜歡自己的⋯⋯吧?

老實說,降谷零從沒想過對方外遇這個可能性,不過現在這樣一聽卻又覺得莫名很有道理。

 

赤井秀一雖然看起來很冷酷,實際上卻很溫柔,因此一直很受歡迎。

而且他對女孩子很有一套,也交過好幾個女朋友,戀愛經驗非常豐富。

說起來,組織時期那時,他雖然有女朋友,還是跟我做了⋯⋯

在一起這麼久,他該不會膩了吧?

 

「安室先生?你還好吧?」見眼前的人臉色慘白,女孩擔心地問。

「我沒事。我覺得你如果真的放不下心的話,還是找你男朋友好好談一談比較好喔。」扯出一貫的笑容,降谷零柔聲說道。

 

雖然嘴巴上說得輕鬆,自己好像做太不到啊。不安和不踏實感如海浪般湧了上來,不斷拍打他的心頭。

 

背過她們的降谷零苦笑了下,天藍色的眼眸染上一層淡淡的哀傷。

 

4.

「赤井先生雖然一副花花公子的模樣,但我不認為他是會背著戀人偷吃的那種人喔。」

 

找大學生資訊戀愛問題?認真聽了眼前公安警察傾訴的煩惱,工藤新一有點無言,卻不敢表現出來。

 

「我也是這麼想的。可是他最近真的好奇怪啊⋯⋯」降谷零失落地趴在桌上,雙手抱頭。

 

「沒想到降谷先生意外地缺乏安全感呢。直接找他問清楚不就好了嗎?」工藤新一端起紅茶喝了一口,看見眼前人不同於平時的孩子氣模樣,忍不住笑了起來。

「做不到啊⋯⋯這種事講一講到最後一定會吵架。」降谷零悶悶不樂地回答。

 

「吵架總比互相猜忌好吧?」

「也是⋯⋯你說啊⋯⋯他會不會真的膩了?」

 

「就我的觀察,並沒有那種事喔。」先是愣了一下,工藤新一隨即信誓旦旦地回答。

畢竟赤井先生可是超喜歡你的啊。這就是所謂的旁觀者清,當局者迷嗎?

 

「這可不一定啊!我那天在電話裡可是聽見了女人叫他秀一啊,別小看情聖!」降谷零微微激動地說。

「是這樣嗎⋯⋯」話說我沒小看啊⋯⋯工藤新一在心裡吐槽。

 

「不過,降谷先生像這樣把煩惱說出來不是挺好的嗎?」過去的降谷零不管有什麼事都悶在心裡,煩惱什麼的絕口不提,現在這樣好多了。工藤新一真心這麼想。

「年紀大了,總會看開一些事啊。」無奈地扯了扯嘴角,降谷零也覺得自己改變挺大的。

 

「那關於赤井先生的事也請趕快看開吧。」

「能這麼容易做到就好了。」

 

降谷零支手撐著下巴,嘆了口氣。

 

「話說,降谷先生,前幾天那個案子怎麼樣了?」換上一副充滿好奇心的表情,工藤新一轉移了話題。

「啊,順利解決了喔。你幫了不小忙呢。」想起費了一番功夫好不容易才結束的工作,降谷零神清氣爽地說。

 

「以後如果遇到什麼困難可以再請我幫忙喔,不用客氣。」工藤新一揚起自信滿滿的笑容說道。

「知道了,大偵探。」果然如大家所說的一樣,真是個推理笨蛋呢。降谷零會心一笑。

 

「好了,我也該走了。」

「決定回去面對赤井先生了嗎?」

「不,還有工作呢,工作完再說。」

「不愧是頂尖的公安警察,果然還是工作第一啊。那再見了。」

 

和工藤新一告別,坐上心愛的RX-7,降谷零將後背整個貼上椅背,再次嘆了一口氣。

 

愛情真是可怕的東西,佔據思緒揮之不去就算了,還總是被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搞得心煩意亂的。

 

可是偏偏,卻又想緊緊抓住,愛情所帶來那些藏在小日子裡的幸福。

 

5.

結束了工作,拖著一身疲憊回到家中,降谷零看見從門縫透出的光亮,瞬間振奮了精神。

 

赤井回家了。

 

「我回來了。」盡力維持和平時無異的語氣,降谷零看著幾天不見的戀人,微笑說道。

「零。」二話不說給了眼前的人一個擁抱,赤井秀一輕喚對方的名字。

 

感受著懷裡的溫度,降谷零心底泛起一絲暖意。

明明只是一個擁抱,就讓他之前在意地不得了的煩惱,瞬間變得如塵埃般渺小。

 

「赤井,我們好好談一談吧。等我先洗個澡。」不過問題還是要解決的,雖然還不能妄下定論,但有些事還是儘早面對比較好。

「談一談?好是好⋯⋯」赤井秀一愣了一下,有種不好的預感。

 

「你沒有什麼想說的嗎?」和赤井秀一面對面坐著,降谷零彆扭地開口。雖然說要談一談的是自己,但果然很難問出口啊。

「想說的?我愛你之類的?」赤井秀一撐著下巴,慵懶地說。

 

「我的意思是,你應該沒有什麼事瞞著我吧?」比如說外遇什麼的。看對方一副不正經的樣子,降谷零瞪了他一眼,小心翼翼地追問。

 

聽見這個問題的赤井秀一閃過一絲驚訝的神色,很不明顯,卻恰巧被降谷零捕捉到了。

沉默慢慢籠罩了周遭的空氣,降谷零覺得有些不知所措。

 

「你發現了嗎?」打破沉默的是表情變得凝重的赤井秀一。

「發現⋯⋯」喂,不是吧?赤井真的⋯⋯降谷零突然很想哭。

 

「我不是故意要騙你的,那個人找你麻煩了嗎?」赤井秀一無奈地嘆了口氣,緊張地問。

「哈⋯⋯什麼嘛,原來是真的。虧我一直想要相信你,跟個笨蛋一樣。」那個人。嗤笑了一聲,降谷零扯出一個淒涼的笑。

 

「真的很對不起,沒想到我都做到這個地步了他還是去找你,不過我已經搞定那個人,所以⋯⋯」

「她並沒有來找我,你不用擔心。」

「他沒有來找你?那你是怎麼發現的?」

「哈?現在重點是這個嗎?你走吧,我不想看到你。」

 

「重點不是這個?那你在生什麼氣?」看著一副快哭的降谷零,赤井秀一起身繞過餐桌,想要靠近點安撫對方。

「我沒有生氣!你去找她啊!不要管我了!反正你也膩了不是嗎!」激動地吼了出來,降谷零甩開對方的手,泛紅的眼眶倔強地不流下眼淚。

 

「去找她⋯⋯膩了?等等,零,你是不是誤會了什麼。」突然意識到這個對話很不合邏輯的赤井秀一抓住降谷零的肩膀。

「什麼誤會?你不是背著我偷吃嗎?你還想要狡辯什麼?」憤怒地揮開對方的手,降谷零別過頭,咬牙切齒地說。

 

「你從哪裡看出我偷吃了?我才不幹這麼垃圾的事情。」被這麼一懷疑的赤井秀一沉下臉,語氣冰冷地彷彿凍結了空氣。

 

又是一片沈默降臨。誰也不願意再開口。

 

明明不想吵架的、明明想好好講清楚的,卻因為害怕聽見自己不想聽的,所以像刺蝟一樣豎起尖銳的刺作為防備。

 

因為害怕受傷害,所以習慣性地自我防衛。

 

6.

「零,我發誓我沒有對不起你。我不知道你看見或聽見什麼,但你先不要生氣,聽我解釋好不好?」過了一陣子稍微冷靜下來的赤井秀一抹了把臉,在降谷零面前蹲下,平靜地說。

 

「那個,騙你是我不對,其實根本不是出差,不過工作是真的⋯⋯」發現降谷零瞥了他一眼,赤井秀一接著解釋:「其實是以前有個我負責的重刑犯潛逃出境,然後聽說是為了報復我來到了日本。」

 

「那你幹嘛騙我說是去出差?」看吧!終於找出奇怪的點了,原來根本不是出差。

 

「因為他不知道從哪打聽到我有同居的戀人,說什麼要讓我也體會失去重要的人的痛苦,我怕他真的來找你,於是想說我這幾天先住外面,因為他好像還沒查出我住哪,然後順便追蹤他的藏匿點。」

 

「你在瞧不起我嗎?就算他來找我我也會解決他,你覺得我會隨便輸給一個被你抓過的走狗嗎?話說讓犯人潛逃出境?你們FBI是怎麼做事的!」

 

「那只是個意外,而且犯人昨天已經被羈押回美國了。」頓了一下,赤井秀一補充:「而且我只是擔心你,你前幾天不是很忙嗎?我不想增加你的負擔。」

 

語畢赤井秀一捧住降谷零的臉,由下而上直視對方的眼睛。

 

「對不起,我不該隨便懷疑你,我只是⋯⋯有點不安而已。」覺得有點羞愧的降谷零滿臉通紅,彆扭地說。

 

沒想到對方這麼爽快就道了歉,赤井秀一輕笑出聲,然後隨即提出困惑:「不過你怎麼會想到那裡去?」

 

降谷零不情不願地把在咖啡廳聽見的對話告訴赤井秀一,然後換來對方一陣大笑。

 

「你幹嘛笑成這樣啊!你這個笨蛋情聖!都不知道我有多煩惱!」捶了下赤井秀一的胸口,降谷零惱羞地說。

「對不起,讓你不安了。不過你要相信我啊,我這麼愛你。」話說笨蛋情聖是怎樣,你自己在招蜂引蝶這方面也不遑多讓啊。

 

「以後不會不相信了。不過你也是,以後不准再騙我。不能告訴我的事就直說不能告訴我,我不會過問的,不是都說好了嗎?但是不要再騙我。」降谷零換上認真的表情。

「知道了。那你也是,不要自己想太多,有什麼煩惱直接告訴我,好嗎?」赤井秀一語氣輕柔。

 

「話說,你這幾天住哪?」

「XX旅館。」

「不是出差不就不能請公款嗎?而且那不就在我們家附近嗎!你是笨蛋啊!」

 

「我們出去吃點東西吧,好餓喔。」

「不要轉移話題!」

 

有時候我們為了對方好,替對方著想,所以想著要獨自面對、自己解決,以為對方肯定會理解,到頭來才發現有些事不說出來別人是不會懂的。

 

有時候我們總是一個人想很多,不敢面對現實而不斷逃避,想要對方理解自己的心情卻不知道怎麼表達,到頭來才發現有些事直接說出來會輕鬆許多。

 

既然明知道獨自煩惱解決不了問題,那就多依賴一下對方吧。

 

就算因為彼此的身分和工作,會遇到許多困難,這都是無可奈何的。

但兩個人一起煩惱總比一個人硬撐強多了。

 

畢竟在愛情裡,一加一或許會奇蹟般地大於二。

 

就像牛郎和織女,即使面對一年才能見一面的困難,兩人的愛情仍舊被傳唱千年。

 

7.

與赤井秀一肩並肩走在夜晚繁華熱鬧的街道,降谷零發現各個店家門前都放著許願樹,竹葉上頭札著寫滿願望的五色紙,忍不住多看了兩眼。

 

「說起來,今天是七夕呢。」

「是啊。」

 

「赤井,你知道牛郎織女的故事嗎?」回憶起往事,降谷零露出有點感傷的笑容,淡淡地問。

「你說那個一年只能見一面的悲慘故事嗎?知道喔。」眼尖地發現對方垂下的眼瞼,赤井秀一默默牽起對方的手。

 

「他們一定很寂寞吧。」

「有時候現實不就是這樣無可奈何嗎?但他們還是好好地在一起了對吧。」

 

聽見赤井秀一的話語,降谷零愣住了。

 

是啊,有時候現實總是無可奈何。但就算只能見一面也好,牛郎織女還是想在一起呢。

 

他們也是一樣的吧。即使被現實束縛,還是不想放開彼此的手。

 

會吵架、會寂寞、會懷疑、會擔心、會不諒解⋯⋯這都是正常的,同樣的,想要依賴、想要擁抱、想要瞭解、想要一直在一起⋯⋯也都是無法避免的。

 

正因為彼此在乎。

 

「怎麼了?零?」見對方不說話,赤井秀一喚了聲他的名字。

「赤井,你之前不是問我有沒有什麼想要的嗎?」說完降谷零拉著赤井秀一逕自走進不遠的店鋪。

 

「我要這個跟這個。」抱起一盆許願樹和一包五色紙,降谷零笑著提出要求。

 

回到家後降谷零把許願樹放在陽台,接著興高采烈地拽著赤井秀一在長條紙寫下願望。

 

『希望能和赤井秀一順利地走下去,即使一年才見一面,也不放棄這段感情。』

 

願望這種東西,真的會實現嗎?

 

不過人都是這樣的吧,即使不抱太多希望,還是想好好地傳達心願,然後在心裡深處默默地期待願望成真的那天到來。

 

赤井秀一看著戀人在紅色長條紙上許下的願望,勾起溫柔的微笑,將自己的願望掛在旁邊的竹葉上。

 

「零的願望就由我來實現吧。」

 

從背後輕輕抱住降谷零,赤井秀一把下巴抵在對方的肩膀上,在他耳邊低聲地說。

 

涼涼的晚風從半開的窗戶中溜了進來,拂過窗台剛放上的許願樹,兩張顏色不同顏色的許願紙隨風飄搖著。

 

而屋內緊緊靠在一起的兩人,純粹的笑了。

 

#

剛剛看到有人期待開車

真是對不起了哈哈

這篇是著重心裡層面描寫的溫馨故事

肉有機會會寫的

 

因為日本的七夕不是情人節

所以裡面沒有情人節快樂

在這邊補上

祝大家七夕情人節快樂喔

 

希望大家喜歡

感恩的心

arrow
arrow

    KAKU|上上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